蝎子

手工爱好者

关乎死亡

        讲一个关于死亡的故事吧。好吧,也不是故事,讲的就是我

        我从小就惧怕死亡,到现在也还是这样,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从小时候酒开始像一个问题:一个人,有肉体有思想,到了死的时候,肉体腐朽,精神泯灭,这个过程痛苦吗?还在呼吸突然就停了,这个时候难受吗?恐怕没人能告诉我,历来那些探究死亡的伟大学者也不能。毕竟死亡这个东西,我觉得是因人而异,不到自己走那一遭,不会知道是什么感觉的。

        我自己的死亡就先放在一边吧,毕竟就年龄来说,顺利的话还有好久。那我来说说别人的,身边的人。爷爷奶奶已经去世了,去世好几年了,去世的时候大家都十分难过。我小时候看过一部动画片叫超能勇士,里面的犀牛勇士说过一句话我至今难忘:当一颗新的火种诞生,众人为之欢笑。当一颗火种熄灭,宇宙为之哭泣……火种是这部动画片里生命的核心,是啊,当生命逝去,全宇宙都为之哭泣,多悲伤啊,所以不用去思考,死亡,是一件让所有人都伤心难过的事情,就算你可能和这位逝者毫无关系,你这个时候都会由心底表示哀悼,可能这是一张埋藏在基因里面的感情。“来时欢喜去时悲,空在人间走一回,不如不来也不去,也无欢喜也无悲。”想的倒是挺好,没了因自然不会有果,但是怎么可能呢,不说社会发展需要,就说我们人类的延续这是无法阻止的不是吗,所以悲是必然的,早晚一天会降临的。而且他不是突然一下降临的,这个降临的过程,叫衰老。

        我在看卓别林专的时候,小罗伯特唐尼饰演的卓别林,最触动我的一句话,是在快结尾时,他对妻子说的那句:人衰老最悲哀的地方,就在于保护不了自己想保护的事物。这句话我记不太清,大意就是这个。多无奈啊,你身边所有的人和事都会提醒着你的衰老,而你也知道最终的重点是什么,多无奈啊…

        算了不说了,困了,写下这些 ,无非是想记录在一个地方,这样若干年后,还能找到当年那个自己,也不知道,若干年后,我还会不会惧怕死亡,惧怕衰老…


评论(1)

热度(1)